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家好!欢迎您走进缘分的情感音画空间

有缘千里来相会;开心度过每一天。(我博友已超限 。欣赏请加我)

 
 
 

日志

 
 

【转载】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2018-10-29 10:36:54|  分类: 11.大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球上的这许多神秘现象引起了人们极 大的兴趣,人们开始探索、总结月球的各种神 秘现象。最近,科学家们针对月球的情况概括 出了它的九大谜团——

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一、起源之谜

对月球的起源,大致有三大派观点,但仍 未定论。有些科学家认为,月球是46亿年前, 与地球一样是宇宙的气体和尘埃形成的;另一 些人则认为,月球是地球的孩子,从地球分裂 出去的。然而,太阳神号几次带回的数据显示, 月球和地球的组成成分大不相同。不少的科学 家认为,月球在很多年以前,偶然被吸入地心 引力范围,因而才意外地纳入地球的轨道。但 也有人引用天体力学来反对这种说法。

二、月球较地球古老

令科学家惊讶的是,从月球带回的岩石, 有99%比地球上90%的古老岩石还要老。太 空人携回的月球岩石,已被测定有43亿年至 46亿年的历史,这已相当于太阳系的历史

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了。

三、土壤比岩石更久远

美国太空人首次登陆的“宁静海”,土壤的 年代竟比岩石久远。据分析,两者相差10亿年 之久。由化学分析显示,月球上的土壤并非由 岩石演变,可能来自别的地方。

四、受撞击会发出巨响

太阳神号在探月时,月球登陆艇和火箭返 航时,都会撞到月球表面。但每次都会使月球 像大铜锣或大钟一样响起来,阿波罗12号探 月时,月球的回声还持续了4个小时,目前没 有一个科学家能够解释这种现象。

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五、黑影区有稀有金属

在地球上看月球时,会看到有些黑影,太 空人登陆到这个平原状的黑影区时,发现很难 在它的表面上钻孔,经研究这里的土壤样品中 含有金属元素如钛、锫、钇等,科学家们为此感 到十分惊异,因为这些金属元素要在相当高的 热度——摄氏6000度以上才可能熔化,并与 周围的岩石混合在一些。

六、纯铁粒子不会生锈

宇航员们从月球上带回来的岩石样品中, 都含有纯铁的粒子,科学家们认为这些纯铁粒 子并非来自陨石。有专家报道,这些纯铁粒子 带回地球后,好多年都未生过锈,纯铁不生锈在科学界还是破天荒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七、表面光滑如镜子

月球表面不少地方光滑如镜。好像被什么 不知来源的酷热“烫”过了一样。专家们分析 说,这儿并非是由巨大的陨石撞击而造成的, 有些科学家则认为,太阳爆出来的高热才是主 要的因素3

八、具有磁性使人震惊

早期的月球研究,都说月球上没有磁场, 近年来在分析月球岩石后,才知道它有强烈的 磁性。然而月球的岩石若真有磁场,则应有个 铁质的核心才对,但现在的资料又告诉我们, 这样一个巨大的磁核心不可能存在于月球的 里面,也不可能从地球上的磁场获得磁性,因 为月球若要从地球上获得磁性,就必须很接近 地球,果真如此,它恐怕会被地心力弄毁了。

月球的九大谜团,至今人类无法解释的谜题

九、外壳底部的浓缩物

太空探测带回来的资料显示,月球的外壳 底下有大块的浓缩物而且还有一股吸引力,太 空船飞过时禁不住要倾斜。科学家只知道这些 浓缩物是一种又重又密的物质,其余就一无所 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